close
基站,水平,比高,方向,作用
提問: 移動電話基站的輻射如何屏蔽 問題補充: 我剛買了一套房子(現在買房子可不容易呀),后來才發現在我買的房子正對面的5層樓上建有一座移動的移動電話基站(上面根本就沒有標志,是我自己尋問出來的,后經移動證實),直線距離隔著一條街也就30多米,我買的房子是9樓,那座移動基站的高度也就和9,10樓的高度才不多,斜對著我家的窗戶,我們家還有個幾個月大的小寶寶,這可叫我今后住著不舒服,我給移動反應過,可他們說我們的基站都符合國家標準,超過50米就沒事了,50米以內有些影響,對小孩也沒有事。我對移動的回答并不滿意(基站只至少要高過附近的居民樓),我當然繼續向有關部門反應問題。
我的房子快交鑰匙,該開始裝修了,我想還是自己先做好防護工作吧,我想問在我裝修房屋的時候,用些什么材料或其它的方法,可以屏蔽一些來自窗外,墻外的電磁幅射呢?方法越多越好但也要切實可行,謝謝! 對了,那座基站的高度比我們的樓還要矮一些(也就25米吧,我們的樓房要30多米呢),在基站建立的時候,好像我們的樓并沒有蓋起來,我們業主要是想讓這座基站拆除,或者加高并改變主射方向改動的話都有哪些法律依據會幫助我們么? 医师解答: 根據國內外統計數據表明,移動電話基站附近的電磁輻射的強度一般都相對較低,對人體沒有已知的不良健康影響:另外基站發射的電磁波在垂直方向很窄,只在與天線平行的水平方向才有較高的輻射水平,而基站一般都建在高樓頂上,對其下面的居民一般是沒有影響的:再有電磁波會隨著距離快速衰減,建筑物及樹木等對電磁波有一定的阻擋作用,金屬如鋁合金門窗對電磁波有良好的屏蔽作用。
但如果基站的位置比高樓低,則對面樓高于基站、尤其是與基站方位水平的居室內電磁輻射水平有可能較高,理論上是這樣,但這也需要進行實地測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