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人,才是,混日子,上海,小姑娘
提問: 怎樣幫助敏感的孩子 問題補充: 張教授您好!我女兒四歲,在人前總是羞答答的,但和熟悉的小朋友玩卻很活潑。她兩歲四個月上的幼兒園,我把一些較有感觸的事說一下,希望能得到您的指導。 在從幼兒園回家的路上,女兒說:“媽媽,我又交了個朋友,今天吃飯時天浩對我說,‘以后我倆一起玩吧’,我說行!”停了一下,女兒又說,說不行那多不好呀!我握著她溫暖的小手,凝視著她清澈純凈的眼睛,感受到了她那份小小的體察人心的情意。記得一次逛了超市回到家才發現一袋東西忘在那里了,離家不遠,我急忙回去取,回來一開門,就聽見女兒喊,媽媽,媽媽,是你嗎?她探身向我,“你看我怎么就沒想著,這事都是我的錯!”我雖然氣喘吁吁,但萬沒料到女兒會這般自責,或許曾讓她拿著那個包了,我趕緊說:‘是媽媽忘了,不是你的錯”她伸出小手拉著我:“媽媽,你累了吧,快歇歇吧!”看著她急切的樣子,我真是說不出的感動,其實,那袋里是她要的好吃的,她卻絲毫沒有關心它們的有無。陪著她睡覺時,是和她說話最多的時候。無意間問了句,今天喝豆漿了吧?女兒卻要哭出來:“我今天都喝了一杯豆漿了,吳老師就說我沒喝,又給我倒了一杯!”豆漿是在家不愛喝的“那你怎么辦了?”“我喝了,想哭。”“沒關系,多喝的都變成肉肉長在你身上了!”我安慰著,心里想起了暑假前還在小班時的一件事。也是在回家路上,女兒不大高興,“媽媽,紀老師說我討厭”“怎么回事?”“我桌子上有堆果皮,紀老師問我是誰的,我沒說,她就說,啞巴了,討厭。那我嘴里全是花卷,怎么說呀!”我知道女兒平日就是個聽話又安靜的小姑娘,“那你吃完了再和老師說是怎么回事就行了!”女兒卻一搖頭,“不!我生氣了,不說”真是屬牛的,蠻犟的。只是從這些點點滴滴的事,我感覺女兒是個太敏感、多情的人,這不禁讓我隱隱擔憂,我更希望她對事物對人遲鈍些,麻木些,否則將來會多受多少傷害! 医师解答: 您寶寶真可愛,敏感,多情、天真、體貼人;我們上海這樣的小姑娘很多;相信全國也為數不少,她們才是未來社會的真正主人,將來的社會是文明社會。遲鈍些,麻木些,渾渾噩噩混日子的人必將被文明社會所淘汰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